Thursday, August 12, 2010

五月份禁食祷告

这个月,我们要为教会的牧者祝福祷告,因为他们是极重要的人物。

得魏格纳《祷告盾牌》谈到牧者应被代祷五大理由:
牧者承担较多的责任与义务
  1. 牧者是动辄遭试探的对象
  2. 牧者是属灵争战的箭靶
  3. 牧者对其他人有较大的影响力

牧者的曝光率较高

《为牧者祷告文》小册子乃是提供代祷者,能按圣经所原则为牧者祷告。使教会的领袖在祷告的遮盖下,按神的心意带领羊群、并建造教会。因此祷告之前请先自洁,并披戴全副军装,求神的灵充满你再祷告,而非照本宣科念一遍了事。这乃是向神立约的服事,盼望神在这个世代兴起更多的代祷者祷告,相信我们要看见我们祷告的果效。

禁食祷告代祷事项:

这一系列的祷告将是专注为牧者祷告。牧者是教会界在位的人,也是与我们机构配搭的最重要人物。他们会影响我们的事工进展程度及果效,所以为他们祷告祝福是我们责任之外更要注意的人物。

建议每个人一个星期认领一位牧者祷告祝福,当那个人在祷告时,其他人同心开口回应阿门。按时间及代祷者人数确定要为每一位牧者祷告多少项(就是一日代表一项)。你要为哪一位牧者祷告,就按感动来选择吧!


第一日

主耶稣,求祢掌权在牧者的服事,使用他的教导帮助人能更像祢,赐福牧者的生命让人羡慕服事主。
主,使我的牧师对罪有敏锐的察觉,并坚持圣经的道德标准来反映出祢的圣洁。求使 __ __ __在真理上不妥协,更能在爱中传扬真理,得以影响人的生命。
求主使牧者全心信靠主,且在一切的道路上都要认定 祢,因此主必要为我的牧师铺平道路。

第二日
求主保护我的牧者,如同保护眼中的瞳人;将他隐藏在祢的翅膀的荫下,(诗十七8)。求祢保护我牧者的性命,在各样的危急中搭救他,使他不致羞愧,因为他投靠祢(诗廿五20)。神啊,当我的牧者哀叹的时候,求祢听他的声音!求祢保护我牧师的性命,不受仇敌的惊恐!(诗六四1)。
主啊!求祢挪去那些拦阻我牧者祷告的因素——忙碌、妥协、不必要的电话、会议、杂物、疲惫、欲望、电视、晚会。使牧者与祢之间没有间隔,让他可以天天寻求祢(可一35),并有机会与其他的牧者一同祷告(徒一14),而且建立不住的祷告的生活(帖前五17)。

第三日
主啊,求祢使我的牧者敬畏神,并使他不惧怕人(箴十九23)。使 __ __ __有胆量抵挡各样的罪及教会中不合神心意的事。提升 __ __ __为祢的名站立,并以祢成为他的拯救。我以诗篇卅五篇为我的牧者祝福并宣告。
求神为我的牧者设立保护的火墙(亚二5),使他/她在执行圣工的过程不受吼叫的狮子吞吃,也不容沮丧、灰心、失志来淹没他/她。
主啊,求祢使用我的牧者 __ __ __成为众教会合一的祝福,并能在众教会中成为和睦的使者。

第四日
求主赐给我的牧者敞开的心,乐意将自己的软弱及需要与同工们分享,好让同工也能成为我牧者的亚伦与卢珥,经常在祷告里扶持牧者。
求神帮助牧者的同工们,能随时成为牧者的支助,并敬重他在他们当中劳苦牧养,且乐意接受他的劝勉,且彼此和睦相处(帖前五12-13)。
求主使我的牧者在他的同伴中得人的喜爱,保守 __ __ __不与其他牧者、教会,在事奉上或薪水收入上做比较,救拔 __ __ __脱离各样的陷阱,并使他持守在神对他的呼召上,且持续对失丧的人有怜悯的心肠(路十九10)。

第五日
主啊,求祢赐给我的牧者一颗‘对上帝渴慕的心’,犹如大卫对上帝的切慕。让他时常在圣所中瞻仰祢的荣美,尽心尽意的赞美歌颂祢(诗六三1-4)

主啊!帮助我的牧者成为寻求上帝与祂旨意、道路的人(赛五五6),且‘要寻求耶和华与他的能力,时常寻求他的面。’(诗一0五4)。
愿主使 __ __ __ 常常经历‘先求祢的国和祢的义,这些东西都要加给你们’的喜乐(太六33),且能分辨凡物是否出于耶和华所赏赐的,有清洁的手,得享主的富足,并不加上忧虑(箴十22)。

第六日
求神帮助我牧者的同工了解‘无论做什么,都要从心里做,像是给主做的,不是给人做的,因你们知道从主那里必得着基业为赏赐;你们所事奉的乃是主基督。’(西三23-24),且渴望了解事工的异象,并忠心委身于事奉。
求神吸引牧者的同工天天与主亲近,以至于他们在服事的过程,不会灵里枯干、沮丧、灰心,而能常常从神得力、灵里更新,且在服事中享受事奉神的喜乐。
愿主我们神的荣美在我牧者同工的身上彰显。愿神坚立同工手所做的工;同工手所做的工,愿神坚立(诗九十17)。

第七日
求主帮助同工有愿意支持我牧者的心,且在服事上有团队事奉的心态(林前三1-9),愿意积极彼此相顾,祝福彼此的服事,使异象得以完成,个人品格得以造就。并求神保守同工在口舌上格外谨慎,使一切传舌、负面的话语,不出同工的口。
求神赐福牧者的同工,有渴望在灵性和工作的技能上成长,以致他们在服事上,满有效率;并有执行到底的决心,及有主赐完成工作的恩膏。